鹤子

see u

•稍微整理了一下之前发在别处的深夜发疯产物


  

•今天也是这么晚闲着没事干的一天呢w


  

•全部都是有感而发,胡思乱想系列,真的无需在意


  

•可能会删掉,所以看到或没看到都请随缘




  

(一)熬夜


  

正是最困的时候……

熬不过去,就坠入黑甜的梦乡

熬的过去,就迎接黎明的曙光

休息,是为了能走得更远

而熬夜,是因为不想停下

不管健步如飞还是跌跌撞撞

在黑夜里行走的人无疑都拥有梦想

而是否有道路和方向

那是只有在阳光中才能看清的东西呀




  

(二)日出


  

这就是清晨

这即是日出

没有画笔能描绘那灿烂的颜色

没有镜头能捕捉那灿烂的光辉

那是青白色云层中无法忽视的鲜红

就算被云所隐去也照亮了天空

月牙已藏匿在1.5亿公里外的云层

黑夜把自己的尾巴捏成云朵的形状

我们总是低头看着脚下

小心翼翼行色匆匆

却忘了要抬头望见苍穹

那是离我们最近的奇迹

满天繁星的黑夜令人动容

日出竟也让人想探索太空

薄雾消散

鸟鸣远去

今天的太阳与昨天一样

而我愿同你看这场日出




  

(三)夜空


  

找一个晚上

一个高一点的地方

握着栏杆或是靠着树干

抬起头,看一看夜空吧


  

请尽力地抬头

直到眼角的余光

再没有灯火的影子

好好地,看一看夜空吧


  

白日的云朵可爱而柔软

黄昏和清晨有太阳的绚烂

但当你的眼中只有黑夜

星子的微光美过一切


  

远处有被霓虹照亮的云层

有车马也有楼屋

此时一切繁华离你远去

而你的眼里有宇宙的一切


  

你的目光穿越稀薄的大气层

穿越永恒的真空和无数个光年

那些星系的诞生和星球的毁灭

全部被承放在宇宙的心尖


  

暗物质是星系形成的原因

黑暗总是多于光明

但真正让世界变得精彩的是光明

所以请不要放弃你的星星


  

在独自一人的时候

找一个离天空近一点的地方

好好地,看一看夜空吧

就像我说的:

“那是离我们最近的奇迹。”




  

(四)悲喜


  

无论对谁太过热情,

就增加了不被珍惜的概率。

倘若没有过度的欢喜,

便不会有极度的悲伤。


  

但是,一起总要开始。

总有一天,我们会忆起那些人,

总有一天,我们会忘记那些事,

我们穿梭在时间里,捡拾自己的记忆。


  

但是,一切终将结束。

烈焰在雪原上燃烧,

模糊了天空与森林的界线,

欢喜与悲伤合为一体,被我们收入灵魂。


  

虚幻与现实,珍惜与放弃,

花朵与荆棘,正视与逃避,

幸福沉积于河底,心被重复粘起

皆是世人,自顾自游戏。


  

天空尽头的雄鹰,森林深处的独角兽,

琥珀凝固了时间,白雪冰封了记忆。

世界分分合合,地球圆圆地转动,

不过吾将逝去,不过君将永恒。


  

世间的泥泞,迷途的野犬,

为何而战,为何而活?

不需要知道这些答案,

寻找比到达更有意义。


  

没有过度的欢喜,

就没有极度的悲伤;

同样,

没有过度的悲伤,

就没有极度的欢喜。


  

世界的不公与公平,

自有一杆天秤。

但那些寻找的过程,真实的感情,

才能构成我们共同的回忆。




  

(五)时间


  

伟大的,无情的,迷人的,时间啊

请带走我的思念,我的快乐与悲伤

或许,

等我历经沧海桑田,垂垂老去

才能有幸见识,您的美丽吧?

要知道,天堂与地狱本为一体,那里的时间如小针一般穿梭来去,随手一抓,就是一段华年。




  

(六)世界


  

     从坐着的亭子里望出去,是大片的针叶林,不知道是云杉还是红杉,总之是类似那种树木的大片森林。此时我开始愧疚,为何我的植物学知识如此贫乏。但令我感到惊讶的是,说是“林”,其实每几棵树之间还间隔了低矮的草丛。但从远处看上去,就是一片林海。被高大树木夺取养分而只能压低自己身形的低矮草木,最终还要被笼罩在高大树木的阴影下。

    从这个小小的观景台望出去,全部都是这样的土地。

    是未曾被人类踏足的土地,是人类未曾将之踏足的土地。


  

    也许曾经有花鹿轻盈地跃过草地,也许目光所不能及的森林深处,有独角兽轻轻拂过树梢。

    也许有人类的植物学家曾小心翼翼地拨开灌木,寻找隐藏其间的果实与希望。我望着旁边一块木牌上用不同语言写着的“植物基因库”这样想到。是的,为了保护,而非破坏;为了了解,而非践踏。


  

    “我想去那边的林子里看看。”我提出了明显不可能的想法。是啊,因为那边“没有路”。这可不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就能解决的问题。那是绝对的界线,不可翻越的人类与自然的界线,人类亲手画下的界线。若是拥有一双翅膀,能像鸟那样飞行该多好,那样就可以保持脚不着地,不动一草一木地,去那林子里看看了。我幻想着,那该是多么美好。


  

    坐在开放式观光车上,我听着引擎的轰鸣声,思考着要是用电力运行多好这种不切实际的问题。但是身旁那触手可及的绿色,让我觉得生命是那样的希望,似乎一切皆有可能。

  我朝车外伸出手,像坐在船上伸手轻拨水面那样,试图摸摸那些路边的那些生命。果然是摸不到的,但同时,我又不禁庆幸,若是我一不小心,掐断了谁的脖子,那可真真是罪大恶极。

    就在我生活的这个国家,就在我生活的这个星球,竟然存在这种美景。这可真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但话说回来,这世界上不可思议之物多了去了,而我们人类,更是其中之一。


  

    而能够亲眼目睹这些,又需要多么难得的幸运。



  

不管有无引用或参考,都无需在意,毕竟是有感而发的胡思乱想


  

晚安,如果你看到了的话



   
© 鹤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